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真的是好東西:跨平台的家庭影音串流棒 Chromcast

早就聽說 Apple TV 能透過無線方式播放平板或手機上的影音串流影片,不過受限於 Apple 只在北美販售,再加上週遭的朋友們都沒用過這東西,所以遲遲沒下手,當然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等 Google TV 的跟進,這樣子我們一堆 Android 手機/平板就通通可以升級當影片源。

最終,Marrs 還是聽了好友 Angus 的建議,從美國買了兩套 Chromcast 回來用(我承認,在此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這是啥玩意 XD),Angus 算是我的超級顧問吧,他說啥好、該買啥的,我當然就毫不考慮的給它衝了,哈哈 ^^


   (原圖轉貼自網路)

Chromecast 外觀就像是個巨大的 USB 行動碟,小小的包裝盒(外裝蠻有質感的)內裝了 Chromecast 本體、USB 連接線、電源轉接頭及一條短短的HDMI(公對母)轉接線,裡面還有個一本很迷你的原文說明書。

Chromecast 在美國的 Google on-line store 訂購其實只要 US$35(還免運費),請 Angus 透過國際小包裹郵寄回來的運費大概是十塊錢美金多一點。(我後來有查過在 Yahoo 拍賣有賣家代購的費用大約是 NT$1,680,不過當然還是直接透過 Google Store 買比較保險)
Chromecast 要如何安裝捏,說起來有複雜,其實裝起來很簡單,網路上隨便 Google 一下都有一堆網友詳盡的圖文說明,實際的安裝時間大概是 3 分鐘,不過 Marrs 大概裝了兩個小時  XD

不是我笨,其實是因為手機版的 Chromecast APP 無法從台灣的 Google Play 下載,原來是 Chromecast 目前僅限定在北美銷售(聽說全球發行的時間快了),所以最後是透過網路上外國版友的連結才順利 Download 安裝。

(補充:Marrs 安裝妥當後的第三天,Google Play 竟然就開放台灣地區可以下載,厚... XDD)

整個安裝過程我就不說明了,我提供幾個網文讓大家參照:

1).Chromecast 評測:35美元連結電腦與電視
     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14642-chromecast-evaluation

2).史上最簡單的電視盒安裝 - Google chromecast 安裝篇
     http://mobivic.blogspot.tw/2013/08/google-chromecast_23.html


Chromecast 目前支援那些影音串流應用服務?
  1. Chromecase 目前能支援的影音流應用服務包括:Youtube、Hulu、Netflix、Google Play TV、Google Play Movies、Google Play Music,不過 Hulu、Netflix、Google Play TV & Movies 這些應用服務目前都無法在台灣支援,所以 Chromecast 目前在國內的主要用途就是播放 YouTube 與 Chrome。
  2. 桌機或筆電的 Chrome 瀏覽器可以將影音串流(Media Streaming)透過無線映射到 Chromecast(TV)上去撥放,不過目前(Apple/Android)手機或平板並未支援此功能,所以這方面的應用還要再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管理者保留「留言欄」的事先審核(刊登)權~